close

失去……意識?

目送同伴離開後,他便感到一陣暈眩,並非食物中被下藥,更像是中了精神攻擊類的術法……想到這裡他就想一拳揍向自己,居然沒時刻警惕著,倒像是來這邊野餐,說出去都笑掉別人大牙。

「你在找你的夥伴嗎?」

他聽見聲音後猛地抬起頭,墨黑的髮梢率先映入他的眼中,然後是象徵公會身分的黑袍及對方手中的掌心雷。

「妖師!」還是最囂張的那個!

對方似乎不因他的反應感到錯愕,而是大方地自我介紹:「是的,我是妖師首領的輔佐官、褚冥漾。如果可以的話能否請你和你的朋友就此撤退呢?」

後面那句委婉地請他滾蛋讓他差點吐血,「我說你啊!起碼得打上一場吧?如果好聲好氣的就能請走刺客,雪野和藥師寺幹啥雇你們這些黑袍!」

「可是我不想動手,畢竟把千冬歲家的樹林全打壞就不好了……」褚冥漾可是還記著他們當年怎麼燒了水妖精聖地──嚴格上來說是某天使提供的炸藥,然後某獸王族手賤造孽,「還有,基本上千冬歲會先動手再動口,建議你們撤退也是為了你們好。」

他們是殺手,而眼前這個護衛似乎正在苦口婆心的勸他們離開,而非立即上演一場你死我活的戰鬥──這都什麼事啊!

自己未免也太被小瞧了,於是他挑釁的回應:「如果我說不呢?」

「那我也不攔你們。」長髮妖師若有似無的嘆了一聲,接著揮手打開空間,並從中拖出仍處於昏迷狀態的、他的同伴,「你的朋友中了比較高階的術法,會睡久一點,不想讓他死的話最好等他醒來再移動。」

眼看褚冥樣乾脆地轉身準備離開,他忍不住再度出聲:「雪野家少主是你的朋友,你對刺客手下留情,不就是增加他的危險嗎?」

「小看千冬歲會吃虧喔,而且我也不是濫好人。」褚冥漾再度轉向他們並蹲下與他平視,「你不覺得這附近有點太安靜了嗎?」

被這麼一提醒,他才發現前幾日至少會有生物移動時的窸窣聲,如今卻一片死寂,彷彿周圍活著的僅僅他們三人。

「那些人……」都去哪了?

 

回應他的只有冷風和留下踩踏痕跡的草皮。

 

 

「哈哈──你太誇張了!」稍晚醒來的青年聽了他一番說詞,忍不住哈哈大笑,完全無視他的擔憂,「即使是妖師,也不可能做到一瞬間把所有刺客毀屍滅跡吧?」

「唔……可是……」

「沒事沒事~」青年大力地拍了下他的背部,露出一如既往的爽朗笑容,「話說我們昏死的期間,新家主的繼承大典已經結束了吧?」

言下之意,現在便是最好的出手時機。

「如果其他刺客是在儀式進行時被護衛收拾的,那現在他們守備肯定更嚴,要從哪個方向進攻比較容易……」現在能潛伏到兩任家主所在之地,必定是最容易得手的時機,可對方也不是傻子,更不用說光一個妖師就能放倒一票人。

可惡,越想越覺得此行虧很大。

以往不管是多危險艱困的任務,他一定會衝在最前頭,只是這次實在太詭異了,無論是那些人的消失、妖師說的話,一樁一件都讓他有放棄任務的念頭。

他轉向同伴那邊,那傢伙像個無事人,對著他比劃幾下──那是他們之間的暗語,代表噤聲前進──接著進入任務模式,往雪野宅邸的方向移動。

 

一路上除了風吹過樹葉發出的沙沙聲,就連幻獸的聲音都沒聽到,不知道那些黑袍是用了什麼方法──他們來到宅邸外圍,沒有四個護衛的身影,只有做著日常打掃工作的雪野本家侍從。

他們停下腳步,以手語溝通。

──你怎麼看?

──不是分組守著兩任家主,就是集中一處。

──放倒僕人潛進去?

──不然你是想昭告天下「老子來刺殺你們家主了」?

他向同伴傳達這句話時,順便丟了個白眼,後者朝他聳聳肩,接著兩人極有默契地從不同方向竄出,在家僕們反應過來之前便將他們全數放倒。

有點太過順利,彷彿一切都是被安排好的。

他們順著殘存的探查術法,停在術法被完全清除的房間前,在他們動手前,屬於神諭之所新任家主的聲音透過紙門傳了出來:「門外想取我性命的兩位,不妨入內一敘?」

他與友人對視,彼此臉上都是緊張的神情。

還沒等他們回應,紙門先一步被屋內的人給拉開,身著黑袍的長髮妖師仍是那副難以解讀的表情,褚冥漾擺出請入內的手勢,很明顯地邀請意味──宛若無法逃脫的鴻門宴。

雪野千冬歲端坐於屋內中央,本應處於虛弱狀態的年輕家主臉上卻不顯一絲疲憊,他對兩名刺客微笑,但任誰都看的出來那是皮笑肉不笑的高級敷衍笑容;待在入口的褚冥漾在兩人踏入房間後,悄聲關上房間,然後走到雪野千冬歲左後方的位置。

「請坐。」

這句話並非千冬歲、而是由褚冥漾開口,或許他在這兩字中加入了被稱為心語的妖師專有能力,刺客們先是愣了下,而後雙雙學著千冬歲的樣子坐下。

「漾漾不喜歡血淋淋的場面,所以我們直接切入正題吧,相信我們彼此都很忙。」千冬歲推了推眼鏡,鏡片反射屋內燈光,更顯出這位新任家主的精明,「這裡並非雪野本家。」

雖說要直入正題,這也太直接了吧!他強壓住想吐槽的心理,也勾起商業性笑容回應:「我們的確潛入雪野家,怎麼可能……」

「護衛怎麼可能冒險帶保護對象離開原處?怎麼可能會有分毫不差的兩個空間?」千冬歲順著他的話接下去。

他那原本想跟著反駁的友人,聽見千冬歲的話語後選擇沉默,只是看著千冬歲二人的眼神逐漸變的銳利。

「別玩了,再拖下去喵喵他們要衝進來搗亂了。」褚冥漾嘆了口氣,選擇不再繞彎子,「這裡只是我們布置的『其中一個』空間,而你們很好運的掉到我們這裡,不然現在應該早就被丟到其他的六界了吧。」

見他們沒有反應,褚冥漾便接著說:「有一對水火妖魔,以偷別人家為樂,我們和他們做了個小交易,他們將空間借予我們,再加上一點幻術……於是我們來到了並非雪野領地範圍的『雪野宅邸』。」

隨著其他人「消失」的真相一點一點地被揭露,他身上冒出的冷汗也跟著增加,就在他打算趁對方在長篇大論時出手,妖師卻像能看穿他的心思,抬起手阻止他的小動作。

「勸你不要輕舉妄動,他不是千冬歲。」褚冥漾的聲音平淡地像個事外人,「烏鷲,可以了。」

收到指令,「雪野千冬歲」立刻拋開平光眼鏡,終於不必演戲的「千冬歲」伸開手腳,不滿的抱怨:「眼鏡戴著好不舒服,直接把這些人都吞掉不是更省事嘛!」

下一秒,褚冥漾狠狠地巴了「雪野千冬歲」的頭。

「好不容易把你從時間之流撈出來,結果你想害我被全世界殺假的嗎?」

「雪野千冬歲」捂著遭到重擊的地方,在兩個外人驚恐地注視下,身形逐漸縮小,樣貌也變成他們沒見過的男孩。

褚冥漾轉向他們,「妖師一族被白色種族追殺的真實原因、顛覆世界的兵器就在你們面前。」

他們看著眼前的小男孩,不敢相信這個小的孩子會是傳說中的陰影。

三年前,褚冥樣被任命為首領輔佐官時,妖師首領白陵然也乾脆地為所有人「複習」自家種族背負的世界責任。

──當白色種族的世界抵達終點,妖師將釋放陰影,讓世界回歸起點。

妖師一族當時以機密為由,沒有交代陰影的情況,僅宣告他們一族將在某個未來為世界帶來終結。

「該知道的、不該知道的你們都清楚了,在其他人闖進來之前說再見吧。」彎起嘴角,這次看上去十分愉悅的褚冥漾拿出掌心雷,將另一手的食指抵在唇邊,輕聲說道──

「回歸安息之地前,麻煩你們嘴巴閉緊點。」

 

砰!

 

 

「漾漾!」

空間剛被解除,米可蕥就衝過來,一把從背後抱住褚冥漾,「漾漾是最後一個喔!好慢喔!」

「抱歉抱歉,最晚醒的那對搭檔蠻有意思的,拖了點時間。」褚冥漾笑著賠罪,接著詢問千冬歲的恢復狀況。

「千冬歲已經恢復七成左右了,萊恩在陪他;輔長和哈維恩在照顧千冬歲的爸爸喔!」

「吾主。」米可蕥才剛說完,應該在老家主房間的夜妖精很會挑時機的出現,哈維恩看了眼黏在褚冥漾身邊的烏鷲,才接著向前者報告:「接到阿斯利安的聯絡,藥師寺家亦順利擊退所有刺客。」

「我知道了,謝謝。」褚冥漾順道打量了下哈維恩,沒看到對方有什麼嚴重的外傷,很是滿意的點點頭,「看來你很好的遵守命令。」

哈維恩一楞,沒想到褚冥漾會提起那夜的談話,頓時傻在原地。

「哈維恩是最早出來的喔!」米可蕥漾著甜甜的笑容,分享她得知的資訊,「醫療班那邊也說從他的空間送過去的傷患都沒有缺手斷腳,省了不少麻煩呢!」

褚冥漾「哎」了聲,先讓烏鷲回到手環裡,然後伸了個懶腰,「送謝禮給水火妖魔的事交給學長他們吧,我們去找千冬歲。」說完,他便拉開紙門,正好迎上破曉的曙光。

都結束了,真好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特殊傳說 特傳 冰漾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霜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