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他們還是在雪野家待到期限結束,除了確定兩任家主身體狀況無虞,也是趁此機會讓平時繁忙的他們聚個會,夏碎那邊也是同樣情況,期間他們還時不時到醫療班「探班」

──因為這次任務和醫療班有「合作」,才將傷亡數降至最低。

 

『我說你們這些臭小鬼,動起手來一個比一個還狠!不要仗著背後有醫療班就為所欲為、增加我們的工作量!』近幾年與兄長一同被迫升官的越見,某次抓到路過的褚冥漾等人,劈頭便是抱怨護衛的幾人下手太超過,尤其是在藥師寺家被炸得四分五裂的刺客們,替那些人接回斷肢實在花了太多時間。

也在場的米可蕥鼓起雙頰,氣呼呼地回應:『是休狄王子炸的,跟喵喵們沒有關係啦!』

『妳讓蘇亞拍死他們也好不到哪去!』

看著兩人如同兄妹拌嘴,褚冥漾才知道其他人的空間有多麼腥風血雨,難怪任務結束後幾天,哈維恩看著自己的表情似乎又更加崇拜了。

後來經過的月見停止了兩鳥鬥爭,順便稱讚褚冥漾沒有像其他人虐待刺客,最後把自家兄弟拉回診療室繼續工作。

 

回到現在,結束任務的他們回到各自的日常工作中。褚冥漾利用課餘時間在白園附近散步,只要停下腳步,大氣精靈便會調皮地抓起他幾縷髮絲,彷彿在提醒他不該駐足於此,應該要多加注意四周變或不變的風景。

「褚同學?」

因為是熟悉的聲音,褚冥漾並沒有被嚇到,而是準確地轉向聲音來源,正好對上校舍管理人的眼,「帝……你又自己跑出來,臣和后會擔心的喔。」

紫眼的校舍管理人輕笑幾聲,「褚同學──抱歉,應該是褚老師才對,上次只匆匆見到一面,你沒怎麼變呢,還是我們熟悉的那位善良的人類少年。」

「不用特意改口啦!第一天來上班的時候,賽塔也這樣……我希望大家用習慣的方式相處,稱呼不是很重要……」或許早已成年卻仍像學生時代般被稱讚,使褚冥漾有些害臊,情緒間接反映在他發紅的耳朵,但沒想到帝接下來說的話出於他意料之外。

「稱呼很重要的喔,褚老師。」帝用著他聽起來彆扭的稱呼方式、卻一如往常的溫柔語氣回應:「十年前的你只是一般學生,所以我們以對待學生的方式與你交流,現在你已是學院職員、是公會黑袍、更是妖師一族的代表人物之一,而你應該也有察覺,本應熟悉的一部份正在悄然改變,無論是好是壞……不過只要你願意,私底下我會繼續稱呼你褚同學或漾漾的。」

「嗯,謝謝你,帝。」其實對方說的,褚冥漾哪裡不懂,只是他心裡某個部分仍像孩子般,拒絕太過匆促的改變,明明自己才是造成這些改變的最大推手……把隨之湧上的回憶拋卻腦後,他笑著向帝說:「我送你回去吧,剛好下午的課也快開始了。」

似乎是溜出來的時間也夠長了,帝並沒有婉拒他的提議,兩人回到校舍管理處時,褚冥漾收到來自另外兩位管理人的感謝,並約好下次一定會找時間找他們聊天。

 

 

原本鬧哄哄的學生們,在褚冥漾踏入教室時瞬間收起音量,更多的像在打量這位新任的年輕教師。

「各位同學好,我是褚冥漾,這門課如大家先前知道的相同,主要是教各位如何使用言靈。因為這項能力有一定程度的潛在危險性,一律禁止大家在這學期結束前運用於實戰中,當然也不能拿去戳小人,老師會被投訴的。」褚冥漾想了想,接著補充:「我知道有些同學出自本身就具備言靈能力的家族,也請各位不要隨意用來整同學,否則老師會下禁咒,順便稟報三位董事,讓違規者知道做出抹黑學校的事會有什麼下場。」

有一位學生舉手,褚冥漾想著也差不多該出現找碴的,於是點頭示意當事人可以發言。

「老師,據我所知,無論是您黑袍或是教師的身分,都不能做出傷害一般學生的事吧?」提問的學生看上去是獸王族血統者,銳利的金色雙眼透出一股桀傲不遜的氣勢,但說出口的話倒是挺有禮貌的──跟他認識的獸王族相比。

「這個自然,禁咒本身頂多讓違規者當眾裸奔,跟學校的報應比起來簡直不痛不癢。」褚冥漾一臉正經地回應,「順便提醒各位,通用語要好好學,老師高中時差點被三方追殺……」

「三方追殺?」剛才的獸王族學生又好奇的舉手提問。

「分別是校方、家族和代導人……那畫面實在太美,老師不想再回憶了。開始上課!首先讓我們來看一下言靈能力的概述──」

 

第一堂課在長篇大論中過去,褚冥漾講課的同時也注意著學生們的反應,或許他從妖師及神諭之所等實際運用言靈的家族作為切入點,讓學生們不至於被催眠,看來事先詢問千冬歲、再順便跟哈維恩學一些教學手段是正確選擇。

他一邊收拾帶來的教材,一邊思考待會兒的行程,今天除了來上課以外就沒有別的事了,以他黑袍的身分來說是難得的假日……早上他與安因碰面,對方說他班上的學生這兩周來都很乖、沒什麼問題──反正曾經身為C班學生的他是不信的,沒有讓教室暴走都算是客氣的了。

還是因為學生們聽過安因的事蹟,所以不敢搗亂?

褚冥漾決定明天的班會上再來觀察一下,然後等等問公會有沒有需要消滅什麼東西,他要抓一些當下週示範的教材。

正打算撥出電話,「事情」倒搶在他之前找上門來。

「吾主。」急匆匆的來到他面前,夜妖精卻不見喘的向他行禮,接著才說出來學校找他的目的:「沉默森林的弟兄傳遞族長及冥玥大人今日會回到本家的消息。」

褚冥漾點點頭,「我知道了,謝謝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霜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