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曾經,他以為這世界除了自己的不幸,是單純而美好的;

曾經,他以為自己是誤打誤撞進入這間學校;

曾經,滿腔憤怒及懊悔使他幾乎失去自我。

 

『褚!看著我!』擅自轉移傷勢的半精靈強硬地將他的視線轉向自己,鮮血淋漓的傷痕與附在上頭的死咒都加劇他的憤怒,卻也拉回一絲理智。

『我答應你,不會再次死去。』

『所以你也要答應我,永遠是妖師一族的褚冥漾。』

或許是冰炎的這段諾言,讓他直到戰爭結束都能堅定地無視惡意之人的挑釁。

 

v

 

妖師一族本家位於佈滿守護及隱匿結界的空間,偌大古宅中僅有年輕的族長及其伴侶──直到三年前,自異能學院之首、Atlantis學院畢業的族人,成功考取黑袍時放出豪語:

『我為妖師一族,先天能力繼承者的褚冥漾,對妖師有意見的人就儘管針對我,若你們對我身邊的友人或一般人類下手,那我祝福你們到死之前都不會太好過──無論是生理或心理。』

接著他握住冰與炎的半精靈的手,消失在眾人面前。據公會證實,這位新進黑袍已然被妖師首領任命為輔佐官,背負守護一族的責任與義務再度踏入白色世界。

 

v

 

而真實情況又是……

「漾漾!給我起床,你想上班第一天就遲到嗎!」屬於惡鬼巡司褚冥玥的怒吼聲傳出白陵本家的古宅,原本棲息於庭院的幻獸們嚇得四處散開,而當事人其二卻才睜開眼,迷迷糊糊地向手足道早。

想當然爾,此舉只會讓褚冥玥的怒氣值直線上升。

「早你個頭!還不給我滾去洗漱!」

面對怒氣沖沖的長姊,褚冥漾望向床頭的時鐘,「啊?現在幾點……靠都快七點了!?」於是大名鼎鼎的首領輔佐手忙腳亂的下床更衣,接著又衝向浴室盥洗。

「哎呀哎呀,漾漾剛結束大型任務,小玥妳再對他溫柔一點嘛~」從另一邊走來的辛西亞在不遠處便聽見褚冥漾房裡的動靜,無奈地提議著。

褚冥玥不以為意,輕哼一聲:「如果一直慣著他,未來怎麼被學生玩死都不知道!」

「哎呀哎呀~」

 

是的,曾經被所有人看不起,甚至會對精靈守衛感到大驚小怪的褚冥漾,離開學校後的第三年,即將再度踏入校園──此次是以教師的身分。

再說回來,褚冥漾盥洗後匆匆忙忙地跑進飯廳,正好端出鹹粥的白陵然看見他的表情,忍不住笑出聲,「不用太著急,姑姑今天準備了很多早餐喔──而且用移送陣到Atlantis不需要太久。」

「然!是漾漾過來了嗎?」白鈴慈的聲音伴隨著鍋碗瓢盆互相碰撞的聲響傳出,和在原世界的時候如出一轍,「漾漾!吃飽點再去上班,要是第一天就被學生整死,看回來我怎麼教訓你!」

「才不會!我好歹也是黑袍了好嗎!」褚冥漾覺得此時頭上應有三條黑槓滑下來才能表達他的無語。

接著褚冥玥和辛西亞也先後進入飯廳,幾隻小孩幫忙白鈴慈布置好餐桌,所有人一起吃完早餐便各忙各事,褚冥漾也在眨眼間便抵達母校。

「早安,漾漾。」不知在門口等待多久的白精靈一見到他踏出移送陣就上前打招呼,「如今你也是教師了,或許改口喊你褚老師比較恰當?」

「不、不用啦!跟以前一樣就可以了!」褚冥漾手忙腳亂地回應著,然後才想起手上提的幾個袋子,「對了!這是我老媽準備的點心,說是給照顧過我的人的謝禮,賽塔請收下吧!」

「那我就不客氣了。」賽塔笑著收下其中一個袋子,「可以跟母親生活真是太好了呢。」

褚冥漾抓了抓臉,有些害臊地說著:「是啊,多虧大家的幫忙……」

戰爭結束之後,妖師一族在他的堅持下重新安葬了犧牲的族人與眷屬──雖說大多數遺體為了保密早已毀去,但仍找出各自的遺物建成衣冠塚──而歷經數年,重柳青年遺留的術式終於完全清除白陵慈體內的死咒,又透過黑山君和醫療班高層的協助讓靈魂回歸軀體,才使白鈴慈真正地甦醒,「偶」則是火化之後交由白陵然處理。

幾個小孩一開始是不願讓白鈴慈想起過於殘忍的記憶,或許是出於做為母親的直覺和「死亡」當下的深刻印象,在白鈴慈接連逼問下,他們才和盤托出,連褚家的男主人也得知了關於另一個世界的事情。

聽說家庭談話那晚,包括白陵然在內的妖師小孩輪著被白鈴慈狠狠修理,原因是欺瞞長輩和過於蠻幹。

不過也多虧幾個世界種族和家族聯合發出「只要欺負妖師,就是和我作對」之類的聲明,妖師一族才終於重返世界種族之列,褚項也因此大大減少出差工作,和妻子過上甜蜜生活。

至於不配合的個人嘛……妖師一族現任的支柱們也不是吃素的,只能祝他們好運。

「不過老爸老媽還是比較喜歡原世界的生活,老媽只會在老爸出差的時候來本家,或是原世界放長假的時候和老爸一起來住幾天。」猶記當初被修理時的疼痛,褚冥漾覺得自家父母還是好好過二人世界,偶爾關心關心小孩就好了。

「如果漾漾的父母願意,學院很歡迎他們來參觀。」賽塔話鋒一轉,像是對家長經頗有心得一樣,「畢竟親眼看過孩子的工作場所才會放心。」

「我會找機會跟他們說的哈哈……」老媽還好,老爸應該會被嚇死……褚冥漾心裡想著。

「你們還要在校門口話家常多久?」

聽到熟悉的聲音,褚冥漾全身一顫,戰戰兢兢的轉過頭,果不其然看到了穿著冰牙族服飾的冰炎,「學、學長,你怎麼會來?」

「老太婆叫我來的!說什麼有人會對妖師有非分之想,叫我來下馬威……不然我現在應該帶軍隊到東方剿滅妖靈!」

那你就去啊,這麼聽扇董事的話幹嘛──褚冥漾沒膽說出這句話,因為冰炎的眼神像是要殺遍任何違抗他的人……

面對尷尬的氣氛,賽塔仍面帶微笑的說道:「亞殿下,何必在這個特別的早晨動氣?這樣無法好好品嘗漾漾母親的手藝。」

「對、對啊,我老媽做了綠豆湯和黑糖糕,學長要不要吃一點?」

看著褚冥漾十年如一的憨厚笑容,冰炎暗自咋舌,走過去接下戀人手中的提袋,「走了,先放到辦公室。」甩下這句後逕自往教學大樓的方向走,踏出數步之後也聽見了妖師青年向白精靈道別並小碎步跟上的聲音,不苟言笑的半精靈在沒人看見的地方勾起嘴角。

沒辦法,他就喜歡這樣的褚冥漾,喜歡的不得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特傳 特殊傳說 冰漾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霜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