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那個……同學們早安,我是高中一年C部未來三年的導師、褚冥漾,這是我第一次擔任教職,做為大家班導的同時也有開設特殊能力的課程,如果大家有興趣歡迎選修……」

台下一片鴉雀無聲,並不是因為學生認真聽講,而是目光都聚集在坐在講台旁的冰炎身上。

嗚嗚,他班導的尊嚴啊……

「冰炎殿下!校舍管理人請您過去一趟!」

傳令使的聲音從教室外傳來,冰炎皺起眉,正想開口拒絕卻被褚冥漾搶先發話:「學長你就過去吧!我沒問題的,說不定那三位想和學長敘敘舊!」

「好吧,我中午來接你。」冰炎終究是妥協,拉開教室門後跳上傳令使的背,像神鵰大俠一樣瀟灑離去。

確認冰炎的身影消失在視線範圍,褚冥漾突然歛起憨厚表情,擺出作為妖師首領輔佐官時的肅殺面容:「好了,現在會對我們造成生命威脅的學長不在了,我就來說說真話吧。」

「想必各位都知道我是黑夜種族,還是人人喊打的妖師,在座想殺我的同學應該也不在少數,但為了你們著想,老師先友情提示:本人身上有妖師首領設下的護咒,所以死咒之類的偏激手段還是不要用了,你們會很痛苦的;另外,想暗殺老師隨時歡迎,但我的黑袍並不是擺設,褚冥漾就是我的本名,惡作劇的詛咒會生效,不過一樣,妖師一族的核心能力就是心語,敢對我惡作劇就要有被報復的心理準備。」

「以上,各位同學有問題嗎?」

原本寂靜的教室開始被各種殺氣和情緒佔領,褚冥漾滿意的點點頭。

「嗯!這才是C部該有的樣子,那我們開始班會啦!」

 

基本上開學第一天的瑣事就是選班長和訂定班規,走過流程後,褚冥漾回答了幾位學生對妖師和袍級的疑問就直接宣布解散,有鑑於冰炎說過要來接他,所以他待在教室裡,順便懷念一下剛入學的菜鳥記憶。

沒有人會一成不變,包括自己也改變許多,但最重要的人們都還在身邊,也算是命運對他的眷顧了。

這些年來安分許多的手機忽然發出巨響,硬生生地把褚冥漾從憶當年的感慨中拉回現實──還好學生們都走了,否則他剛才的下馬威直接灰飛煙滅。

他解鎖螢幕,發現是一封簡訊而非未接來電:

『漾漾~學長在保健室和輔長喝茶喔!喵喵今天帶了一些茶點,過來一起吃吧!』

女性友人從小作為鳳凰族的績優股,畢業後也為醫療班注入新血,據說琳婗西娜雅有意提拔米可蕥,才會除了醫療班的例行工作,也讓她時不時到學院保健室支援,可以說是大大減少因某兩位的癖好而被投訴的頻率,近幾年醫療班首領爆血管的次數也隨之降低。

既然要自己過去,褚冥漾乾脆先繞道分送點心,他決定從最遠的校舍管理處開始自己的行程。

 

「褚同學,好久不見了,能看到學生們平安比什麼都好。對吧?臣哥、后姊姊。」難得由另外兩人攙扶著外出的帝,在校舍管理處的門口遇見剛抵達的褚冥漾。

「嗯。」依舊最擔心弟弟的臣簡短回應,同時向客人點頭致意。

后伸手推開門,說道:「我們進去說話吧!帝今天在外面太久了。」

「我把禮物放下就先告辭!還有其他地方要去……真是抱歉。」褚冥漾覺得如果每個地點都慢慢來的話,保健室可能會變成廢墟,「以後有機會再來找你們聊天。」

「好的,漾漾以後在學院的時間也很多呢,歡迎你隨時過來。」帝伸手拍了拍褚冥漾的頭,然後和臣、后一起向他道別。

褚冥漾接下來找了木之天使和惡魔,分別寒暄幾句後才到達最終目的地──保健室。拉開熟悉的推門,果不其然看到被種在牆裡的提爾和一旁淡定喝茶的冰炎及米可蕥。

「學長、喵喵。」習慣性的無視提爾,褚冥漾直接和另外兩人打招呼,然後坐到冰炎身邊的空位,招呼兩人開小茶會。

「話說漾漾居然會答應回來當老師,喵喵好驚訝。」點心時間結束後,一邊擦拭著桌面,米可蕥一邊開啟新的話題:「千冬歲他們也嚇一跳喔!畢竟漾漾是首領輔佐嘛!」

褚冥漾尷尬地笑了出來,然後在好友不解地注視下解釋:「我只負責戰鬥方面的事務,對外交涉、談判那些的主要還是然和冥玥負責。」

說到底還是然和冥玥太保護自己了!百塵鎖那種垃圾都見過了,他褚冥漾還有啥見不得的!

「其實只要談判的時候,讓我們站在首領後面,就沒人敢拒絕首領的要求呢。」一股黑色力量竄出褚冥漾的手鐲,形成小男孩的靈體,抬頭挺胸的說著,下一秒卻因為被打而發出小小的哀號。

看著自己的拳頭,褚冥漾終於知道為啥首領談判都不帶上自己、另外還想著是否要再給這小鬼一拳。

「呀!你就是烏鷲嗎?」米可雅好奇的繞著幻武靈體打量,「果然漾漾的幻武兵器都很特別~」

或許是第一次被首次見面的人投以善意眼光,讓烏鷲有點不大習慣,支支吾吾地問道:「我、我是陰影喔,顛覆世界的兵器喔!」

「我知道啊!但漾漾說過烏鷲是朋友、妖師也沒變成大魔王,所以烏鷲就是喵喵的朋友。」米可蕥笑著回應,還伸手拍了拍對方的頭。

「漾漾的朋友都好奇怪。」烏鷲下了一個奇怪的結論。

「你個陰影好意思說別人奇怪?」褚冥漾終究是出手打了第二下,「好了,快回手鐲,我要去任務地了。」

靈體消失的同時,樣式繁複的移送陣在褚冥漾和冰炎腳下張開,米可蕥向兩人揮手道別:「喵喵下班後直接過去~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特傳 特殊傳說 冰漾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霜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